中共趁疫奪邦交?宏都拉斯想請台灣當美溝通橋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日前向中共邦交國薩爾瓦多、墨西哥、阿根廷、智利等喊話,請這些國家協助宏都拉斯採購中國疫苗。根據外媒報導,葉南德茲為了採買中國疫苗,不排除在中國設立貿易辦事處。

台灣疫情緊張之際,卻再爆出中共又利用疫苗大搞外交。根據外媒報導,台灣中南美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周二表示,為了購買中國疫苗,考慮在中國開設貿易辦事處。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2021.5.11):「無論是宏都拉斯,或者是大家記得在巴拉圭的立場,我想都是一致的,中方都是以挾帶,不論是中方或是中方的一個代理人,往往是以透過,販售疫苗的一個方式,尤其是現在他們疫苗取得COVAX認證之後呢,在這邊有挾帶他們的一個,政治的一個意圖。」

宏都拉斯累積確診超過22萬,5千多人死亡,包括總統葉南德茲夫婦也都在去年6月確診過。宏都拉斯透過COVAX取得23萬劑AZ疫苗,仍然不足,正在透過各種管道求援,俄國、以色列先後也販售、捐贈疫苗給宏都拉斯。外媒報導,葉南德茲表示希望透過台灣向美方取得疫苗。

葉南德茲說,「由於我們和台灣有(外交)關係,我們已經請台灣幫助我們與華府的人進行對話,因為我們一直與美國保持密切的盟友關係。而他們有大量即將過期的疫苗。」另一個台灣友邦巴拉圭,也曾被中共要求斷交台灣以換取疫苗,巴拉圭以中共手段毫無正當性嚴正拒絕。

後來,台灣積極聯手 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成功協助巴拉圭取得10萬劑印度製的疫苗,透過美日印澳QUAD高峰決議,由印度提供疫苗協助巴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曾馨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