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嚇勿入Quad 孟外長回擊:外交政策自己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接著來看到,10號,中共駐孟加拉大使威脅孟加拉,不要參加美日印澳四國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否則將對中孟關係造成重大損害,中共甚至拿疫情做利誘威脅。不過,孟加拉回擊,孟加拉是主權國家,會自己決定外交政策。

10日,中共駐孟加拉大使李極明威脅孟加拉,如果孟加拉參加由美國、印度、日本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中孟兩國關係將遭受「重大損害」。

李極明同時企圖拉攏孟加拉說,中方將會對孟加拉對抗疫情提供更多的支持。孟加拉大約有77萬5千人確診和1萬2千人死亡。

對此,孟加拉外交部長摩門(A.K. Abdul Momen)11日回擊,表示孟加拉「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我們決定我們的外交政策。任何國家都可以維護自己的立場,但我們將以考慮人民和國家的利益為出發點做出決定。」摩門強調,目前「四方安全對話」的任何一個成員國,都沒有與孟加拉接觸。他也表示,中共干預孟加拉的國家事務不尋常,沒想到中共會這樣做。

今年3月,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舉行「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四國領袖討論包括東海、南海受脅迫的航行自由、北韓核武問題、緬甸政變與暴力鎮壓,也談到專制與民主模式競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雖然沒有點名中共,但在會上重申致力確保印太地區由國際法管轄。

除此之外,峰會的焦點在於討論緊迫的全球危機,包括還聚焦氣候危機與疫情。四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成立疫情、關鍵技術、氣候變遷等工作小組因應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