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中會考設3道防護 不戴口罩直接0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國中會考將在本週六、日登場,為了因應防疫升級,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宣布,將執行全面禁止家長陪考、考生全程戴口罩等5大措施,如果有考生發燒,護理師判斷有傳染之虞的就送醫,兩週後可再參加補考。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我們至少有三道的防護措施,因為面對疫情,那當然必須要做最好的相關的準備。」

台灣的國中會考將在15、16日登場,今年應考人數達20萬人,但由於疫情升溫,有2萬多考生的台北市,就提出實名制、全程配戴口罩、不開放陪考、試場保持通風以及午餐在試場內用餐等5大措施,並針對考生做出3道防護,如果考生身體狀況異常,將由現場護理師做專業判斷處置。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那像這種可能有傳染之虞的,那就送醫,送醫、那不應考,那這樣的話,這個也不用擔心,因為他一樣的,在兩個禮拜之後,一樣可以參加補考。這個補考是採外加名額,所以並不會影響到這一次考試的考生,」

針對兩次量額溫都超過37.5度C但狀況還允許應考的考生,也都設有專用的備用試場,違反規定經勸導不配合者該科將以0分計算,另外,北市的大眾運輸也將嚴格執行配戴口罩規定,並加強執行車輛、場站消毒。

捷運公司副總經理 莊英震:「捷運公司在昨晚已經完成25個車站的噴消,那後續在七天、一個禮拜內,所有的車站我們會再做一次。人流的部分目前沒有管制,但重點在於要把口罩戴好,口罩、就是戴好,全程一定要戴好口罩。」

捷運公司表示,將會加強提醒勸導民眾,進到捷運系統、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等處,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小巨蛋在6月8日前的所有活動,都已全面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