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巿防疫升至「準第三階段」侯友宜要八大行業全暫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台灣今天暴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創單日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次是台灣疫情最嚴重的一次,宣布防疫工作進入準第三階段。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要求,轄區內八大行業場所全暫停營業,並宣布關閉轄區內公有場館。不過對此,台北市暫時不跟進。

台北市長 柯文哲:「防疫要再升級,所以現在已經進入準第三階段的防疫工作。」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12日再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進入防疫準三階段,市府啟動異地辦公、社區關懷據點和老人服務中心停辦,所有的公有場館暫停租借、活動暫時取消,擴充200房防疫旅館,並在和平醫院實行徹底分艙分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整個疫情的狀況,在短短的時間進展太快,超出我們原先設計的這種防疫戰略的概念,所以我們要開始研議,提升這個大量快篩的機制。」

這次新增有3例是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其中2例都是在台北市萬華區的特種行業工作,北市下午也啟動萬華區的全區消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因為確診者工作的關係,疫調的確遇到困難,正調閱周邊監視系統努力追查中,另一邊,新北市也對本土疫情升溫提出新的應變。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八大特殊娛樂營業場所,包括網咖、電子遊戲產業,全部暫停營業,全部關閉。」

大魄力實行防疫超前部署,並宣布關閉鎖有轄區內公有場館,包括文化場館、圖書館、活動中心以及14個運動中心,也要求各營業場所啟動人流管制,週三也在針對三重、新莊、永和區進行全區消毒,防堵疫情可能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