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達三級警戒標準 指揮中心啟動「6大防疫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雖然沒有把疫情警戒升級到第三級,但正式啟動6大防疫方向,要求所有營業場所與公共區域都要落實防疫管理,違者開罰,做不到就關閉。也要加強採檢通報、匡列接觸者,希望能及早發現個案,建立起社區防火線。

台灣12日一口氣新增16例本土個案,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宣告,防疫警戒維持第二級,再啟動了6大防疫方向,包括落實全國營業場所防疫管理、加速通報疑似個案、擴增防疫旅館、擴大匡列接觸者、專責醫院全數啟動、短期商務審查從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我們大概是要擴大匡列接觸者,積極採檢。相關有可能的,我們都要先予以居隔,然後來採檢,居隔當然是希望能夠把社區的這些,相關的這個防火牆建立起來。」

本周已經發生2起群聚案件,雖然暫時不會升級防疫至第三級,但也讓外界關注警戒三級規範。包括外出全程配戴口罩,除衛生、維持秩序、醫療公務外,關閉所有營業場所,室內5人、室外10人的限聚令。同時陳時中也說明,上班不算是在室內5人的限聚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第三級表示說單周有三起群聚,那或是說,單日有10位不明原因感染源的這個部分。雖然今天有出現了幾起新的不明感染源的部分,就是沒有超過10例。」

台灣這個禮拜只要再多一起群聚,就達到警戒三級標準,陳時中表示,屆時也會和專家討論,做關聯性研判,若是感染者為親密接觸者,就不一定列為群聚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