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燒 鴻海包機送返員工 台商居家辦公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印度疫情,11日新增34萬確診,不過情勢似乎有稍稍放緩,指標台廠經營情況更是受到關注,經濟部管員指出,當地員工確診比率較高,台商多數以分流、視訊方式加以營運,也有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表示,情勢沒有外界說的這麼嚴重,多數台商在當地生產運作,沒有受到影響。

印度清奈當地民眾聚集在藥房外,大排長龍等著領取治療肺炎藥物,第二波肺炎疫情(Covid-19)爆發,當地政府進行嚴格的宵禁措施,尤其首名台幹不治身亡,目前還有一百多位台商(含台幹)在當地,官員不敢掉以輕心。

經濟部投資處長 張銘斌:「他們印度籍的勞工確診比率是比較高,現在營運是沒辦法說完全正常,它盡可能在有限人力之下,就是儘可能的來勉強維持。未來這一兩個禮拜的情況,國內跟國外恐怕要一起,做通盤的處理。」

根據經濟部投審會數據,台商在印度投資,共計113件,金額達10億元美金,主要坐落在德里、孟買、班加羅爾、清奈、阿美達巴,除了鋼鐵、製鞋等傳統產業外,近幾年也增加資通訊,還有智慧型手機相關製造業。指標業者,像是鴻海、緯創、台達電、東元都在內。

孟買台商會長 曾小莉:「感染率比較高的地區,他們通常是會以輪班、輪班分流的方式會去處理,視訊啊,遙控這種方式處理為主。所以這樣子它的風險率其實是沒有那麼高。」

長期深耕當地的台商曾小莉透露,第二波疫情是在孟買爆發,尤其無症狀感染者,在市區容易傳播,台商會盡量避免出門,用居家辦公代替,平時都會配戴口罩、加強消毒,工廠生產由於多數用當地人員,會以分流方式降低風險,電子科技廠的台商,有台幹撤離印度回台,不過當地實際產線還有運作,不管是製鞋、手機、筆電訂單都不錯,情況沒有外界說的這麼糟糕。

孟買台商會長 曾小莉:「最主要它氧氣的部分,我們現在當地生產都夠了,最主要是運送的問題。等它這個運送的制度,把它全部佈局更完整之後,死亡人數都會下降滿多。這邊很多團隊都覺得說,孟買這種狀況大概兩到三個禮拜左右,逐漸的趨於穩定這種狀況。」

疫情是否再燒一波,台商備戰因應!據了解,鴻海對外表示,目前印度廠區,正常運作不受疫情影響,配合當地防疫措施,有用包機方式將台籍員工送回台灣。此外,電源大廠台達電,當地新建廠區暫停施工,多數台灣員工在家上班,情況都正常。聯發科方面也表示,印度營運一切正常,公司去年開始就啟動員工在家遠距上班機制。緯創方面則表示,廠區配合加羅爾當地政府,台籍幹部都在旅館和宿舍上班,目前一切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