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芬妮藍綠色鳥蛋po網引議 專家:是八哥鳥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有網友在網路社群PO文,發現一窩「蒂芬尼藍」顏色的鳥蛋,引發網友熱議,到底是什麼品種的鳥?有人開玩笑說,這是漆上去的嗎?也有網友說這是台灣特有種「粉紅鸚嘴台灣亞種」,不過,專家認為,應該就是「八哥」的鳥蛋。

女網友PO出一窩6顆鳥蛋,其中4顆是美麗的蒂芬尼藍色,差不多50元的硬幣大小。由於把鳥蛋放在原地或丟棄,都可能讓牠們喪命,因此決定帶回家,男友還自製孵化燈孵蛋。魔幻巧克力般的鳥蛋,也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開玩笑說,這顏色是漆上去的嗎?也有網友打趣,這是巧克力跟Tiffny的聯名款;還有網友以專業的口吻判斷,這是粉紅鸚嘴台灣亞種的鳥蛋,不過也有網友說,這是八哥下的蛋。

粉紅鸚嘴台灣亞種,又被稱為「圓頭仔」,生活在海拔2200公尺以下的灌木叢,體型嬌小,翠藍色的鳥蛋相當漂亮,但專家從牠們的習性,和蛋的大小判斷,認為不太可能是粉紅鸚嘴的蛋。

特生中心高海拔試驗站主任 姚正得:「通常牠們需要依賴草生地,或者說樹林的邊緣,來作為牠們主要的生活棲地。」

專家表示,從蛋的大小和築巢的位置判斷,應該是八哥的鳥蛋。尤其近年來,外來種的白尾八哥、家八哥,經常成群結隊,出現在城市和郊區。

特生中心高海拔試驗站主任 姚正得:「這當然是台灣的外來種,牠的習性就是會在人工的建築物的夾縫裡面,或者說模板的夾層裡面,去做窩、下蛋。」

其實會產下「蒂芬尼藍」顏色鳥蛋的鳥,還真不少,像是畫眉、朱雀、金翅雀等,都會下這種顏色的蛋。到底是什麼鳥下的蛋?等網友把這幾顆蛋孵出來,答案就能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