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下達防疫軍令!分艙分流確保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全球最新疫情動態,美國單日平均死亡人數降到600起,是10個月以來最低。印度變種病毒株傳到44國,病例總數突破2,300萬。日本昨天全境單日新增超過六千,緊急事態擴大至6地區!7月奧運是否舉辦,成為討論話題。在台灣的部分,昨天單日新增16起本土案例,中華民國國防部下防疫軍令!分艙分流確保戰力,如果疫情升溫,將啟動「異地辦公」。

 

美單日平均死亡人數降至600  10個月以來最低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美東夏令時週三(5月12日)晚上7:00,全球的中共病毒病例總數超過1.59億,死亡人數超過332萬人。

5月11日(週二)美國單日新增的確診病例為33,119例,681人死亡;為10個月來最低。

 

印度變種病毒株傳至44 病例總數突破2,300

世衛表示,B.1.617變異病毒去年10月在印度首度現蹤,之後在「世衛6個區域中的44個國家」上傳的公開資料庫中,在逾4500個樣本中發現。

世衛在每週流行病學最新資訊中說:「世衛已接獲通報,得知另有5個國家偵測到這種病毒。」

人口13億的印度,是繼美國之後全球感染數第2多的國家,境內確診累計近2300萬例,目前單日新增病例達30萬例、死亡病例達近4000例。

 

日本單日新增逾六千 緊急事態擴大至6地區!7月奧運受矚

日本24小時內新增確診13297例,11148例病故。日本疫情嚴峻的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及京都府4都府縣從4月25日起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原本預定實施至5月11日,但因疫情未降溫,延長實施至5月31日,今天起並納入愛知縣與福岡縣,對象地區擴大到6都府縣。

另外,今天起緊急事態宣言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也延長實施到5月31日,對象地區包括原有的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愛媛縣與沖繩縣等5縣,9日起追加北海道、岐阜縣與三重縣,宮城縣則從今天起解除。

2020東京奧運預計今年7月23日開幕,但面對主辦城市東京都及日本境內多處地區疫情未見趨緩現況,讓日本國內外要求停辦東奧的聲音變大;東奧能否如期舉辦,前景陰霾仍未散去。

 

台單日16本土 國防部下防疫軍令!分艙分流確保戰力

國內12日增加16例本土疫情,國防部表示,目前已對全國軍下達防疫軍令,要求各單位落實各級督管機制,置重點於命令貫徹與部隊各項防疫作為,如「體溫量測」、「區隔休養區」、「動線規劃」與「分艙分流」措施,並將啟動「異地辦公」機制,以確保疫情不影響國軍戰力。

國防部指出,即日起至6月底,後備軍人教育及勤務召集訓練暫緩。而各部隊訓練完成妥善訓練編組與場地規劃,適時調整於戶外通風良好處施訓。而各單位暫緩辦理懇親會、慶生會及各類營區開放、參觀、競賽等大型集會活動。

國防部進一步指出,凡洽公及須進入營區時,應落實實名制及消毒,並應配合營區相關防疫措施。而營區間減少洽公或交流活動,如有公務,應儘量採電話或視訊等多元方式執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