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都前「610」主任 被美國務卿指名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制裁一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他和他的直系親屬都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布《202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在報告發佈會上, 國務卿布林肯點名制裁一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他和他的直系親屬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今天,我宣布對余輝的制裁,他是四川成都市所謂的「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610辦公室)的前主任。對他制裁,是因為他嚴重的侵犯人權,具體說,就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任意拘押。」

這是自中共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美國政府第一次單純因為法輪功問題,點名制裁中共官員。當天,美國國務院還專門開設網頁,宣布對余輝的制裁;國務卿布林肯也同時在官方推特上發布這一制裁。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在此之前也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被美國制裁的,但是制裁的主要原因是其他的罪行。而且這次美國國務院是單獨立項的制裁,國務院網站上是為這個單獨出了一個聲明的。它表達了美國政府反對(中共)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迫害,(並)對此採取實際的制裁行動。」

這次被點名制裁的中共官員余輝,在2016年8月到2017年7月,擔任四川省成都市專責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在此期間,成都市法輪功學員劉桂英等四人遭到非法抓捕、判刑,並在獄中受到酷刑折磨。余輝作為責任人之一,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在過去二十多年的時間內,610辦公室一直是迫害(法輪功)的核心。余輝只是一個代表。這個制裁會給中共還在繼續參與迫害的官員一個嚴重的警告:迫害法輪功是要承擔個人責任的。」

在週三的記者會上,國務卿布林肯批評中共迫害信仰自由、並持續對信仰團體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的罪行。

布林肯承諾,美國政府將堅定不疑的捍衛信仰自由這一天賦人權。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信仰自由被銘刻在《世界人權宣言》裡,也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一部分。我們國家對信仰自由的捍衛,已有幾個世紀的歷史。今天依然持續著。」

新唐人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報導:
2021-05 美國務院詳錄中共强摘法輪功器官報告
2021-05 美國務院報告法輪功受迫害 去年83人致死
2020-12 川普政府宣布 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
2020-08 美政府行政部門密集聲援:必須停止迫害法輪功
2020-07 美國務卿聲明:中共迫害法輪功21年 必須停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