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力道再加碼 歐洲上千議員函WHO促邀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WHO世衛大會24日將登場。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各國共同主席,5月12日聯名上千位議員致函,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出席。各國行政部門支持,至少有瑞典、比利時、G7歐洲成員國。中華民國外交部,(13日)感謝歐洲以前所未有強勁力道相挺。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陳立國:「歐洲議會的議員、還有歐洲近30國的國會議員,總計1,084位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副知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力挺台灣出席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及世界衛生組織的會議、機制及活動。對於歐洲理念相近國家,以前所未有的強勁力道,展現對台灣的明確支持,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顯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歐洲各國國會跨黨派的高度共識。台灣參與世衛不是地緣政治的賽局,而是應該免於政治干擾的衛生議題。」

外交部表示,繼續尋求歐洲各國、行政部門政要領袖發聲支持。今年匯聚許多新力量,包括丹麥國會(4/22)首度決議、捷克參議院( 4/28)壓倒性決議、 G7外長(5/5)公報、法國參議院(5/6)首度決議、斯洛伐克外委會(5/11)首度決議。另外,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包括歐洲議會與28國家120位議員,17日將舉辦線上會議,聲援台灣參與WHA、聲援兩位被中共制裁的議員主席,外交部長吳釗燮受邀出席致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