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電廠全廠停機 台灣大規模緊急分區輪流停電

台電通知:興達電廠停電,多縣市下午3點起陸續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5月13日下午14點37分,位於台灣高雄的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台灣從下午15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目前台電轄下的核電廠、所有柴油發電機組,將加入供電。總統蔡英文表示,供電將會陸續恢復,政府已掌握狀況。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不同地區有停電的情形,政府已經初步掌握相關狀況,正在緊急修復處理。
 

為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第一輪限電時間1500-1550,限電量300萬瓩,限電戶數約200萬戶。
第二輪限電時間1550-1640,限電量300萬瓩,限電戶數約193萬戶。
第三輪限電時間1640-1730,限電量350萬瓩,限電戶數約224萬戶。
第四輪限電時間1730-1820,限電量350萬瓩,限電戶數約229萬戶。

是否進行第五輪限電,需視恢復供電情況而定。

民眾如欲了解是否屬C組或D組,請參閱電費帳單其他資訊欄「輪流停電組別」。


※若查詢電費單非C、D組別,此次停電不受影響。

⚠️停電通知⚠️今日興達電廠14時37分因事故全廠停機,預計15時開始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詳情可聯絡1911或台電官網查詢

總統蔡英文表示,供電將會陸續恢復,政府已掌握狀況。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不同地區有停電的情形,政府已經初步掌握相關狀況,正在緊急修復處理。目前,為了電網安全,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供電將會陸續恢復,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詳細事故原因,政府相關部門將在完整查明後向大家報告。在這之前,也請大家切勿傳遞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興達電廠因事故導致全廠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今(13)日下午三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會盡全力搶修,並於查明原因後向各界報告。政府已經掌握狀況,請國人同胞鎮定,不必驚慌,也請民眾勿相信並傳遞坊間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說明事故原因是,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造成系統頻率驟降,台電立即啟動低頻卸載,並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目前苓雅、小港、仁武、大寮、前鎮等區傳出停電情形,目前正搶修中。交通局、警察局,已在路口維持交通、治安順暢。目前接獲約200路口通報停電 。市府已一級開設應變中心,各局處待命中。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目前計有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內湖區等多處停電情形,台電正在查明停電原因、影響戶數。目前中心受理電梯受困約10件,暫無安全顧慮。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接獲板橋、新店、五股、土城、蘆洲、中和、樹林皆有大範圍停電情形,目前新北119接獲4件火警查看(皆因停電造成發電機啟動冒白煙)、2件電梯受困(均已脫困無大礙),相關停電原因查詢中。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指出,目前台南市中西區、安平區、南區、安南區、新營區、永康區、新化區、善化區等區域性停電,呼籲民眾暫時不要搭乘電梯。

部分路段交通號誌不亮,請用路人留意。

15:20更新
目前高雄鳳山、楠梓、岡山、小港、前鎮、美濃、橋頭、左營、大樹、大社、三民、鼓山、苓雅都有區域停電中。

南部的嘉義;中部的苗栗、南投;北部的新北,都有停電情況。

15:30更新
高雄市政已成立應變中心,民眾有狀況請撥打119

台中停電區域:烏日、南區、北區、北屯、潭子、北區、西區、中區、南屯區,之上述區域皆有停電的狀況
共29977戶停電

5月13日下午3點05分,手機通知
5月13日下午3點05分,手機通知
台北市部份營業場所均停電
台北市部份營業場所均停電
興達電廠出現全廠停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中斷
興達電廠出現全廠停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中斷
興達電廠出現全廠停機,馬路的紅綠燈停擺
興達電廠出現全廠停機,馬路的紅綠燈停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