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分區限電怎麼查?台電提供三方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台電下午緊急發出「國家緊急警報通知」,全台分區輪流供電,至於家中用電,到底屬於哪一區,民眾也很關心,台電方面表示共計九大組別,民眾可以用幾種方式來做查詢。

全台多處地區大停電,到底家中是哪一個組別?

官員表示,全台灣用電戶,總共區分為A到I共計九個組別,其中A、B組屬於緊急限電組別,如果有突發事件,會輪流限電,每次50分鐘。C、D、E、F組,則是計畫性限電編組,分布在全台,限電時會由C區開始分區限電50分鐘,再由D區進行,依此類推,此次停電由C、D兩組輪流。至於H組,屬於國防交通重要用戶,I組為超高壓用電戶,J組是台電配電線路,都不在民生限電規劃範圍。

民眾可以透過台電電費帳單上,「輪流停電組別」得知自己家中是哪一組,台電也提供三個辦法,包括透過台電官網進入「計畫性限電查詢」,或撥打1911服務專線,交由客服人員協助查詢,也可留意當地村里辦公室張貼公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興達電廠跳機全台大停電 各縣市緊急開會因應

全台分區大停電 王美花致歉:9點40恢復供電

電網故障導致全台大停電 全台千萬用戶分區限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