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610警示中共高層 報告詳錄強摘法輪功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院,12日發布宗教自由報告,收錄2020年發布的兩份對中共強摘器官的調查報告,國務卿親自點名制裁惡名昭彰的中共610辦公室黨官。有分析認為,美國藉此向中共高層發出警告,包括近期法輪功學員在香港遭遇的壓迫。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中(共)國廣泛將宗教表達入罪化,持續犯下反人類罪與群體滅絕,對穆斯林維族及其他宗教和少數民族。」

5月1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關注法輪功去年遭中共迫害,至少包括83人被迫害致死;六千多人被逮捕,遭受酷刑;六百多人被判刑等。報告還比較詳細地收錄2020年發布的兩份調查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報告。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主任 納達爾(Daniel Nadel):「今天,我們不能將目光移開,(中共)進行中的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中共)數十年對宗教自由的鎮壓達頂峰,從藏傳佛教徒、基督徒、到法輪功學員。」」

國務院報告說,「中國共產黨維持著一個由黨所操控的法外的安全機構,以消滅法輪功運動和其它團體。」該機構,就是布林肯點名稱呼制裁的「中國共產黨官員」,惡名昭彰的610辦公室。

大紀元刊登評論分析,近日,香港的法輪功學員真相點多次被損毀,學員5月11日又被當街暴力毆打,美國政府及時表明態度,可看作是對現任中共高層的一種警示。

中華民國政府也呼應美方的制裁,喊話北京。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打壓宗教活動,要求宗教團體改變教義,以服膺中共思想與領導,本質上就是壟斷權力,操控社會的高壓統治。我們要呼籲中共應該立即停止迫害宗教自由,並保障疆藏等民族、與法輪功等民眾的基本人權,尊重多元文化差異。」

台灣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林昶佐:「非常期待國際社會,繼續往這方向推進。這對於許多在中國受到壓迫的人來講,也是最能看到希望、最能感受到國際聲援的,最實質的幫助。希望台灣可以趕快加入,這個國際的制裁網(Magnitsky Act人權問責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