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13周年 綿陽數百家長到市政府請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5月12號,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3周年紀念日,當天上午有三百多位遇難學生家長,到綿竹市市政府請願,要求政府兌現承諾,參與請願的家長表示,當年他們的孩子死於豆腐渣工程,要求追責也沒下文。

綿竹市參與請願的家長桑軍表示,地震過後,許多失去孩子的家長,都生育了第二胎,當年政府承諾綿竹市各大學校讓孩子免費進學校,卻沒兌現,小學費用較少,家長們都認了,現在孩子即將升初中,費用增加,他的孩子屬於特優生,今年九月份要到市裡的私立實驗學校念中學,政府回應說私立學校不補助。

綿竹市遇難學生家長桑軍:「地震過後我們生了二胎 ,現在孩子面臨上初中,上我們這裡的私立學校,交擇校費每年15600、每個月的生活費、來回車費大概就是一千塊錢,我們承受不了,因為都是50多、60歲的人了,我們大概有3、400人,進綿竹市政府的大門,警察給我們阻攔了,強硬把我們引進信訪局,也沒有給我們一個說法。」

桑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平時當地政府什麼關照都沒有了,對外說得很好,把我們孩子供養到十八歲,結果是騙外人的,騙人的,十多年來每年都會去維權,他們的保險、醫療卡等問題都沒有解決。當年溫家寶總理要求徹底解決豆腐渣工程遺留問題,但是至今也是無下文。」

桑軍:「當時溫家寶承諾給我們調查危樓的事情 ,到現在都沒有給我們調查,他都說因地震造成的房屋倒塌,我們富新二小好的教室租出去了,一個製衣廠,把壞的教室讓我們的孩子住進去,讓我們孩子遇難,當時我們找的證據很多很多,維權我還坐過牢,我們上北京比登天都還難。」

桑軍下午回來後,到孩子的墳前點上蠟燭,獻上鮮花,表達自己的哀思,因為學校重建後有學生在上課,所以家長沒有到現場祭奠。當天另一死傷慘重的都江堰聚源中學上百家長回到已建成商品樓的學校舊址外,按當地習俗燃點鞭炮,悼念地震中喪生的子女,遭到警方阻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