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遭駭油管重啟!專家指基礎設施面對網攻存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帶您關心,美國最大的燃油管線營運公司「殖民管道」,日前遭駭客入侵被迫停擺六天之後,在美東時間12號,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清晨,宣布重新啟動,不過要完全恢復正常運作還需要幾天的時間。而這次事件也突顯了,美國大型能源基礎設施面對網路攻擊的脆弱性。

外媒《ABC News》:「美國最大的燃油管線營運公司,在被俄羅斯駭客攻擊被迫關閉後,已經重新啟動。」

停擺六天後,美國最大的燃油管線營運商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終於開始恢復營運,儘管如此,公司仍警告,輸油系統仍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完全順利運行。

外媒《FOX 4 Now》:「目前,超過一千個加油站正面臨供不應求的局面,根據油價資訊服務公司指出,許多加油站售出的燃油量是平時的三到四倍。」

停擺的這段期間造成各地汽油供應短缺,根據燃油價格數據網站GasBuddy資料顯示,截至美東時間12號下午,北卡羅萊納州已有69%的燃油短缺,比例居全美之冠,接著是維吉尼亞州的52%,南卡羅來納州則有48%的加油站已中斷供應;而美國汽油零售價更突破每加侖3美元,為六年來首見。

總部位在喬治亞州的殖民管道每天協助輸送高達1億加崙的汽油、柴油、航空用油與一般家庭使用燃油,運輸的燃油約佔美國東岸消費量的45%,更負責美國7個機場的燃油供應。而這次事件也突顯,美國能源基礎設施面對網路攻擊的脆弱性。

KPMG能源操作部門主管 Regina Mayor:「這表明我們的油管基礎設施面對網路攻擊所存在著弱點。我認為我們將要提高產業對網路的關注程度,它們已經非常關注了,像是公共設施,而這些類型的攻擊有可能造成電網中的漏洞。同樣,對於原油和油管,但願不會發生,但最壞的情況是它將被接管,並且對設備造成某種損害,在這次事件沒有發生這種情況。因此,我認為我們正收到預警,警告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我希望國家在油管基礎設施上再進行投資。」

殖民輸油管電腦系統5月7號遭駭客網路攻擊後,12號,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強化聯邦網路安全能力,同時鼓勵曾經發生知名駭客攻擊事件的民間行業,全面提升數位安全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