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襲擊斃哈馬斯頭目 美派特使去中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以巴衝突升溫,聯合國警告,有全面走向戰爭的風險。週三,以色列聲稱,在對加薩走廊的空襲中,殺死哈馬斯指揮官。而哈馬斯則繼續向以色列發射上千火箭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已經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電話,並敦促哈瑪斯武裝分子,停止從加薩發射火箭攻擊。美國國務院也派遣特使前往中東,調停局勢。

以色列與哈馬斯進入激烈交火的第三天。在警告加薩走廊平民提前離開後,以色列對哈馬斯再次發起了空襲。

有畫面拍攝到,加薩市一幢多層住宅樓在空襲中坍塌,發出滾滾黑煙。據悉,這裡是哈馬斯武裝份子的住處。

此外,以色列軍方還表示,他們還空襲了哈馬斯的火箭發射場、辦事處,以及哈馬斯領導人的住所。週三,一共殺死了16名哈馬斯武裝份子,其中包括一名哈馬斯高級官員。

而隨後,哈馬斯又發起了新一輪的襲擊,火箭彈鋪天蓋地飛向以色列。

據統計,從週一以巴衝突升級以來,至少有56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人死亡。

這是自2014年以來,雙方最為激烈的一次衝突。外界越來越擔心局勢可能會爆發為全面戰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週三表示,他將派遣副助理國務卿海蒂·安默 (Hady Amr)前往該地區,與雙方會面,試圖平息這場衝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當前需要推進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減少暴力,逐步降級。這正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