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擴散 虎山巖金針花加派宣導人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北台疫情升溫,防疫等級升級,彰化縣虎山巖金針花大爆發,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旅遊,但還是有民眾口罩沒有戴好就入園,彰化縣衛生局強調,防疫非常時期,如果無法有效落實防疫準則,只能請虎山巖關閉花海。不過,虎山巖管委會主委表示,他們「沒有強制力,也只能勸導」。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民眾手持烤玉米邊走邊吃邊賞花,還有民眾拍照時將口罩拿下,讓一旁志工捏了一把冷汗,用大喇叭向遊客進行勸導。

虎山巖志工:「來我們上面那兩位小姐口罩請戴好,口罩沒有戴的不能入園哦。」

虎山巖主任委員 黃慈啟:「我們虎山巖有私人土地,所以我們只能勸導,我們希望我們公家單位,能夠也派人協助在這邊宣導,他們有公權力,我們虎山巖沒有公權力。」

攤販 楊先生:「有一些就是因為,我們比較沒有公權力的話,我們希望有些公權力單位來勸導民眾比較有效果。」

廟方表示,由於志工沒有公權力,只能柔性勸導,雖然是平日還是人潮絡繹不絕,花壇分駐所派出每天4小時一共6位志工輪流現場進行舉牌勸導。

彰化縣警察局花壇分駐所志工:「會有6位志工一起來做這個防疫(宣導),這個防疫期間來參加我們這個,看我們虎山巖的金針花,希望大家能夠戴口罩,為了保護自己,也為了保護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