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加強消毒 副縣長:防疫不能有破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台灣疫情升溫,台北市萬華茶館工作的54歲女子,5月7日曾停留在彰化鹿港竹安宮,以及芳苑普天宮用午餐,彰化縣政府第一時間通知廟方,並派員前往消毒,並匡列數十位接觸者進行篩檢。

穿上防護衣,戴上護目鏡以及手套,彰化縣芳苑鄉公所派員到普天宮內外大消毒。清潔隊員表示,昨天已經從外圍消毒過一次,今天特別針對一樓餐廳一桌一桌仔細消毒,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也前來視察。

彰化縣副縣長 洪榮章:「因為現在是宗教的熱季,很多宗教的交流都在進行,那因為疫情持續升溫,是不是說有一些宗教的活動,可以暫停,那另外我們也會要求各宮廟,做好內部的這個防疫措施。」

除了餐廳大消毒外,清潔隊員特別在大廳以及外圍再消毒一次,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廟方表示,接到通知後,內部就已進行消毒,並做好各種防疫措施,衛生局也匡列相關接觸人員進行篩檢。

彰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 王曉琪:「鹿港竹安宮的部分有大概15個接觸者,芳苑普天宮大概約有24個接觸者,那我們目前已經陸續在採檢中。」

芳苑普天宮副主委 洪媽壹:「有跟他們接觸的,就是他們在這裡吃飯,我們端菜給他們吃的,大部分都廚房的人。」

疫情升溫,接連四天,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也相對增加,衛福部彰化醫院臨時增派醫護人員,2線同時施打,以縮短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