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2確診 包括茶室業者!柯:知感染源 不封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動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2名住院病患確診,北市衛生局證實是台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其中1人是萬華茶室闆娘,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知道感染源,沒有封院的危險,衛福部長陳時中預計今天(14日)上午8點半赴北市府了解防疫狀況,來看到指揮中心昨晚的說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兩案都是在5月9號到該院急診就醫,分別在當天及次日,入住到該院的不同病房,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後,發現他有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所以在5月12號,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在今天(13日)確診,初步已經框列42個工作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確診個案入住的病房,暫停轉出及轉入,並擴大匡列接觸者,第二,立即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第三,該院及門診營運降載、並全面清消,第四,暫停收治Covid-19的疑似及確定個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到和平醫院視察,他在臉書上指出,2案都是60多歲男性及女性,確診後,應變速度夠快,目前沒有封院的危險,仍然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知道感染來源,請市民不要恐慌。今早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後,會再對民眾進一步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