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車改裝救護車!印度駕駛為救人賣家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印度隨著疫情飆升,醫療體系瀕臨崩潰,許多民眾甚至無法負擔救護車的費用,一名嘟嘟車駕駛為了挽救人命,毅然把他的三輪車改裝成小型「救護車」,免費為染疫患者服務。

這原是一台普通的嘟嘟車,但住在印度中部城市的嘟嘟車駕駛 賈維德 汗(Mohammad Javed Khan),看到民眾因為負擔不起救護車費用,只能揹著染病家人步行到醫院時,決定投入救人的行列,把自己唯一的生財工具改裝成小型救護車,免費提供服務。

印度嘟嘟車駕駛 賈維德 汗(Mohammad Javed Khan):「我在社交媒體上和新聞頻道上,看到人們將染疫親人背在身上或用手推車送往醫院。我想為什麼我不挺身而出,為人們做些有意義的事呢?像我這樣的人能做什麼?最後我就想到我可以將嘟嘟車變成救護車。」

賈維德本身其實並不富裕,甚至連改裝費用都是在賣掉妻子的首飾後,才勉強籌出5千盧比,不到台幣兩千元,好在還有兩位善心人士分別捐贈一個氧氣瓶和一個血氧儀,讓他在運送病患就醫途中能安全的提供氧氣。

根據印度衛生部數據顯示,目前累計確診中共病毒的病例已達2030萬人,但許多專家認為,印度為世界第二人口大國,實際的染疫人數應遠多於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