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消防隊! 加州各地羊群吃草防山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隨著加州的野火季節到來,羊群們也開啟了忙碌的生活。週三(5日),加州消防單位請來成群的山羊,幫忙吃掉雜草以減低野火風險。同時,有學者也開展研究,了解羊吃草對環境的正面效益。

近日,除了北加州奧克蘭消防局(Oakland Fire Department)在高火險區域,安排山羊群吃乾草。週一(3日)在南加文圖拉(Ventura)縣的里根總統圖書館周遭,也有超過350隻山羊現身吃草,保護圖書館免於野火威脅。

記者 林乾章:「在加大戴維斯分校校園內,也能看到羊群們,化身為天然除草機,在一英畝的草地上吃草。」

週三(5月5日),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啟動一項計劃,了解放牧羊群對施肥和防治害蟲的幫助,進一步了解羊群吃草對環境的正面效益。

景觀架構助理教授Haven Kiers:「綿羊已經被用於多種用途。在減少植被方面,牠們與山羊一樣好。因此在不僅是草地的區域,在雜草叢生的地區,以及有那些較高的階梯狀植被,牠們可以把它(草)吃掉。」

此外,綿羊像山羊一樣,也能幫助管控野火。

景觀架構助理教授Haven Kiers:「牠們真的很擅長吃還未萌芽的雜草,是我們不需要的雜草,那些是入侵性雜草。所以牠們會在草有機會結種子之前將它們除掉,從而為更多的本土草地植物和加州本土植物群留出更多空間 」

截止週三(5日),加州今年已燒毀的土地面積,超過8,400(8,420)英畝,約有6,000多個足球場大小。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林乾章加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