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下一步? 美貿易代表:需加強貿易法律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中貿易局勢的最新情況。13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希望加強現有的貿易工具,來應對產能過剩的問題,而產能過剩問題主要來自於中共,美國過去有四批貿易戰關稅,在受到關稅打擊的中國商品中,影響最大的是電信設備和電腦配件,其進口額比2018年的高峰期分別減少了約150億美元。

13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出席眾議院歲計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聽證會時表示,她希望加強現有的貿易工具,來應對產能過剩的問題,而產能過剩問題主要來自於中共。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1.5.13):「我真的很想加強我們必須解決當今問題的貿易工具。無論是全球產能過剩,還是50或60年前未曾想到的其他挑戰,當我們起草許多貿易法規時,我們都應填補我們所看到的空白,並應對我們今天看到的不公平貿易做法。」

戴琪表示,美國「保守的」貿易法律一直致力保護鋼鐵產業免於損害,但他們已經受到價格傾銷及補貼等不公競爭行為的損害。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1.5.13):「我認為我們需要的工具,不僅是應對我們過去所經歷的損害,也要預測未來遇到相同模式的損害,讓我們能夠免於傷害,並盡快做出回應。」

這個月5號,戴琪預告,她將在短期內與中共官員接觸,評估川普政府去年1月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她在聽證會上指出,如果中共不能或不適應國際規則和規範,就必須採取一些步驟來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1.5.13):「我們會毫不猶豫地指出,中共的脅迫手段和不公平的貿易行徑,傷害了美國的工作者,也破壞了多邊體系,或侵犯了基本人權。我們正在開發戰略方針,針對我們的貿易和經濟夥伴。我們歡迎公平競爭。但如果中共不能或不適應國際規則和規範,我們就必須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美國過去有四批貿易戰關稅,在受到關稅打擊的中國商品中,影響最大的是電信設備和計算機配件,其進口額比2018年的高峰期分別減少了約15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