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萬華機關17日起異地辦公 三總松山分院1醫護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疫情持續延燒,今天(14日)新增的29個本土病例中,就有16例,跟台北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有關,因此,台北市府(14日)下午緊急宣布防疫升級,萬華區所有公有機關,下週一開始,全部採異地辦公,另外,明天起台北市的公有場館、八大行業、電子遊戲業及網咖,全部停業。

體能訓練場所的旁邊就是辦公室,台北市萬華分局部分人員,來到派出所演練異地辦公,因為台北市政府緊急宣布,17號開始,萬華區所有公有機關全部採異地辦公。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下)禮拜一開始,萬華區的所有,台北市政府公有機關,戶政事務所,動產質借處,還有稅捐處,地政事務所,區公所,健康服務中心,消防局的萬華中隊,警察局的萬華分局,我們都會採取異地辦公。」

台北市府各局處也會在17號同步來演練異地辦公,而隨著疫情升溫,台北市府也下令,台北市公有場館、八大行業包括夜店、三溫暖等、電子遊戲業以及網咖,15日起暫停營業,並將視疫情發展決定何時復業,不過有人質疑,現在才宣布,會不會慢半拍?

台北市長 柯文哲:「第一道防線被突破,我們旁邊的親友可能會被感染,但是重要是,這個被感染的人,不要再去傳染下一個。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按照過去的經驗你知道,它會傳染一陣子,然後就慢慢就斷鏈,少掉了,所以只要撐住這1、2個禮拜,大家乖乖守規矩,我認為還是會過去。」

疫情快速蔓延,不只台北和平醫院有確診病例,指揮中心也證實三總松山分院,門診有1名醫護人員確診,預計15日公布,還不確定是否為院內感染,柯文哲也說,松山院區門診會停2個禮拜,另外,台北228紀念館也傳員工確診,還有文山區、東吳大學也疑似有病例出現,不過針對這些台北市府都回應,統一由中央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秋霞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報導:

台本土+29創單日新高!萬華增16例群聚暴衝23人

7例「尚查無流病相關性」陳時中:疑萬華相關

不重蹈18年前SARS覆轍 和平醫院57人採檢皆陰性

本土感染擴大 雙北提高戒備 柯文哲反對封城做法

總統府員工「被匡列接觸」 府:68人休假自主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