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感染擴大 雙北提高戒備 柯文哲反對封城做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本土確診今天暴增29例,疫情有向社區蔓延情況,新北和台北也各自提高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政府單位要做分區辦公、視訊辦公準備,至於外界關心是否採取封城做法,雙北首長態度也不一樣。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不管是分區辦公、異地辦公,甚至包括遠端辦公、視訊,請各單位準備好。因為你不知道你的同仁哪一個人,會得到確診個案,所以你要做好準備。」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還是要在疫情跟生活中取得一個平衡,所以我也不贊成說,甚麼動不動就甚麼超前佈署,就按照有需要,所以是這樣,早三天去封(城),坦白講潛伏期2到7天,也沒有用。」

對於外界關注,本土疫情延燒下,新北市是否採取封城?侯友宜回應,封城是第四級才會用到的警戒措施,如果有需要隨時準備好。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繼日前質疑封城「製造恐慌」後,再度指出,病毒潛伏期長,封城未必有用,防疫政策依照新常態,疫情和生活取得平衡,政府動作相當快,也會滾動式檢討。

相關報導:

台本土+29創單日新高!萬華增16例群聚暴衝23人

7例「尚查無流病相關性」陳時中:疑萬華相關

不重蹈18年前SARS覆轍 和平醫院57人採檢皆陰性

疫情燒!萬華機關17日異地辦公 三總松山分院1醫護確診

總統府員工「被匡列接觸」 府:68人休假自主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