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桃園防疫旅館 蘇貞昌:台灣有更充足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台灣今天(14日)新增29例本土確診個案,創下單日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前往桃園的防疫旅館,坦言情勢嚴峻,但相信經過一年多的經驗,台灣已有充足的準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臨時取消視察國中會考防疫措施行程,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改赴桃園防疫旅館,並向民眾信心喊話,防疫旅館數充足,防疫工作,也已經準備到位。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經過一年多的經驗,我們不但有更充足的準備。」「機制運作也更完善,我們希望這一波的疫情,因為大家一起來努力,能夠讓平安在臺灣,讓臺灣挺過這一波的疫情。」

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接下來兩週,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力量!不過外界關注,台灣本土疫情擴大,14號新增7例不明感染源確診,是否要升級為三級警戒。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看到這一波疫情,就是因為有人沒有做好,指揮中心所要求的防疫SOP,所以才會讓很多地方,我們出現各種狀況。」 「要更警惕,我們一起來把它做好。」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想有很多的限制,社交距離跟活動的一些措施,都會陸續採納,不管名稱叫2級3級2.5級,意義是一樣的,就是要提高社區防疫等級。」

針對週四513大停電,有民眾抗議南電北送,蘇貞昌強調,昨天停電純粹是操作機件問題,並不像假訊息所說的,太陽光電供應不上來或發電量不足。也要求經濟部究明原因、釐清相關責任,一有調查結果需向民眾說明。

行政院長 蘇貞昌:「避免再有還必須南電中送,南電北送的情形,所以我們怎麼樣早日讓三接完成,早日讓中部能夠發電,以氣(天然氣)代媒,都是非常必要。」

蘇貞昌表示,昨天用電最高峰時,備轉容量還超過10%,太陽發電也超過核電,如何避免南電北送、南電中送,就要讓三接早日完成,並早日讓中部以氣代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詹詠茹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