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旅遊急速消退 遊覽車被退訂上百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升高,觀光業首當其衝,屏東觀光景點大鵬灣和小琉球,大受影響,團客和散客都取消行程,原本近九成滿的周六住房率,暴跌到剩一成,遊覽車業者更是被退訂超過上百輛車。

大鵬灣碼頭一片空蕩蕩,船隻通通停在岸邊,疫情影響,遊客不敢出來玩,原本夏天熱鬧的大鵬灣和小琉球現在看不到半個人影。

大鵬灣水上活動業者 許聖文:「我們因應對策就是把握一些其他散客,降低我們營運成本,當然希望地方政府,或者我們相關單位能夠考量。」

疫情來的太猛,生意都做不下去,業者只能想辦法自救,也希望政府多幫幫忙,因為這兩天來,不只觀光景點沒人,連接團客的遊覽車業者,一樣很慘。

鵬福遊艇業者 林純妤:「我光這3、4天電話,真的接到手軟,我到目前大概已經被退了100台遊覽車了,我們當然不希望會有留職停薪這種事情,可是未來怎麼樣很難說。」

大鵬灣管理處副處長 王玟傑:「了解業者目前遇到的困境,所以我們會針對不管是,財政部相關措施或是觀光局措施的部份,我們會盡速去了解,努力去爭取相關資源。」

6月前團客退光光,又不想影響員工生計,業者繼續咬牙苦撐。屏東觀光景點大鵬灣、小琉球,清澈海水和各種水上遊樂設施,每到夏天總是吸引大批遊客。現在暑假要到了,卻碰上本土案例爆發,觀光業者實在無奈,只希望疫情盡快散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