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警戒!又現口罩搶買潮工廠趕工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本土疫情接二連三,防疫物資中,民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口罩,藥局湧現搶購潮,買氣明顯提升,之前疫情緩和,一個人頂多買個1、2盒,現在都變5盒、10盒買。而上游生產端口罩工廠,又重演盤商上門,親自盯著口罩出貨情況,業者表示,原本庫存還有2千萬片,這禮拜全賣光了。

藥師 VS. 民眾:「這個黑色也還不知道,黑色過兩天會到。」

藥局櫃檯,一盒盒口罩,刷條碼,接著迅速裝袋,動作俐落,數一數一共9盒,把整個大塑膠袋塞得滿滿。

記者 VS. 民眾:「因為本土越來越多,所以今天特別,跑來(買),從新竹跑來(買)。」

記者 VS. 民眾:「你會多買一點嗎?會,都會。為什麼,因為有備無患。」

藥師 林益智:「平常就是1盒、2盒在買,現在這兩天大概都5盒、10盒,這樣在採購。」

藥局裡頭,這一整面全是口罩,地上紙箱裡頭也是,再往後面看,還是口罩,而且款式五花八門,讓人眼花撩亂,不過最近藥局要向廠商追加訂單,難度恐怕變高。

藥師 林益智:「有在跟工廠訂,可是現在工廠單子都排不太出來,如果這兩天訂的話,可能要排到7、8月份。」

口罩工廠,機器不斷運轉,12條產線,火力全開,全面備戰。

台中口罩廠總經理 楊勝得:「我原本庫存差不多有2千萬片,在這幾天已經銷售完畢,我本身做印刷,把印刷師傅調來這裡,變成三班24小時來做。」

中盤商:「客人如果急著要貨,那一時片刻可能沒辦法,有現貨馬上給客戶。」

中盤商跑到工廠,緊盯出貨,口罩廠只好加派人力因應,如果產能真的吃緊,六日恐怕也得加班。

記者 VS. 台中口罩廠總經理 楊勝得:「這次我們台灣的口罩,一定有夠多的多,一定有夠,民眾不用擔心。有可能漲價嗎?現在賣得都比實名制口罩便宜。」

廠商掛保證,台灣口罩數量絕對充足,不大可能缺貨漲價,也呼籲民眾,不用一窩蜂搶買囤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