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無耳掛口罩 捐社福團體共度抗疫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台灣疫情升溫,防疫物資口罩再度成為搶手貨,有新創公司與弘光科大合作,提供專利技術產學合作,產製「黏貼式口罩」,方便聽障者以及小朋友使用,捐贈給社福團體,一起度過抗疫難關。

撕開膠膜、對準口鼻,將周圍膠條壓平,口罩就牢牢黏貼在臉上,尤其方便聽障者以及兒童配戴。

弘光科大語言治療與聽力系助理教授 黃慧琪:「如果像配戴這種耳掛式的助聽器的話,那戴一般口罩的時候,因為我們必須要有一個掛繩勾在這邊,所以他們在配載的時候,可能就會有點卡卡的,然後要拿下來的時候其實也會比較麻煩。」

由新創公司提供專利,協助弘光科大建置自動化口罩產線,一天產量可達3萬片。除了提供校內學生使用,也捐贈給中台灣的社福機構。

口罩公司董事長 翟本喬:「當有需要的時候,疫情爆發時候呢,就可以全速啟動大量生產甚至加班,然後來供應給周圍的社區。」

弘光科大副校長 張聰民:「未來可以一直持續無償的,去提供這樣子的口罩給校內學生、弱勢的學生以及他們外面實習,和校外的一些弱勢團體,包含家扶中心或是弘道老人基金會等等。」

目前,已捐贈7000片口罩給中部4家社福團體,副校長強調,實驗室生產的無耳掛黏貼式口罩「只送不賣」,未來將持續關懷弱勢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