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高雄 陳其邁:全力阻絕社區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疫情蔓延高雄!指揮中心下午證實,今天新增的本土案例1289,是日前獅子會群聚案1229的女兒,平常住高雄,有回新北市跟家人相聚一天,因此被傳染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緊急召開疫情應變會議,表示匡列245人,已完成採檢214人,希望能全力阻絕社區感染。

原本要召開旱災應變會議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臨時喊卡,改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會議,因為新北獅子會25人群聚感染案,指揮中心下午證實,有一人(案1289)就住在高雄小港。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個案在台北染疫,然後回到高雄,然後再把它進入到高雄的社區,我們把它阻絕掉,所以我們希望說能夠大範圍匡列,不要讓這個疾病進入到高雄的社區。」

陳其邁前一天視察國中會考防疫,才剛說希望能做到防疫滴水不漏,但隔天就面臨考驗。除了14號確診的獅子會成員的女兒(案1289),還有大學生回報學校要被隔離,就怕疫情擴大,陳其邁祭出六大加嚴防疫措施。

高雄市長 陳其邁:「雖然有一個個案從北部地區感染,然後在高雄發病,我們希望說能夠把這個整個傳播,也能夠把它阻絕在我們的社區或者是能夠避免造成次播的傳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會中指出,因個案的父親隱瞞事實,案1289直到確診才回頭追蹤,結果媽媽也在同一時間採驗也確診,呼籲民眾務必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共同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大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