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聯合稽查八大場所 嚴格落實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1日宣布,自即日起至6月8日止,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並對於個人及外出、集會活動、營業場域、大眾運輸實施相關限制措施,一起守住社區防線。

嘉義市八大行業稽查落實防疫(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八大行業稽查落實防疫(嘉義市政府提供)

面對疫情始終警覺不鬆懈的嘉義市,以更積極的防疫作為守護市民健康,市長黃敏惠特別指示今(14)日晚上8時30分起,由警察局局長黃建榮率隊與市府建設處、衛生局、消防局、環保局等單位,針對轄內特種營業場所總計18家,實施聯合稽查與核對實聯制是否落實。

嘉義市落實防疫進行八大行業稽查 (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落實防疫進行八大行業稽查 (嘉義市政府提供)

警察局長黃建榮說,為因應防疫升級,將持續查處假訊息並加強掃黑工作,確保社會秩序穩定與安全;同時落實電子圍籬、居家檢疫及疫調工作,即時通報民政及衛生單位;針對特定處所臨檢及實聯制稽查時,若發現未依規定實施,將相關違規事證函送衛生局裁罰。

黃建榮局長說,稽查目標是要喚起大家的警覺心,無論商家或顧客防疫工作都要做到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實聯制,守護自己與大家的健康。

宣導防疫須知張貼(嘉義市政府提供)
宣導防疫須知張貼(嘉義市政府提供)

警察局同時也特別注意第一線執勤同仁的健康與安全,除再次宣導防疫須知,更積極整備各項防疫應勤裝備,第一線同仁的自我防護做得好,是對抗疫情、執行勤務的最重要基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