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頂尖科學家團:不排除病毒由實驗室洩露

全球頂尖科學家團:不排除病毒由實驗室洩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最近,一個由全球頂尖科學家組成的小組說,Covid-19(中共病毒)病毒的起源仍不清楚,在嚴格的數據證明之前,不能排除病毒來自於實驗室洩露的可能性。

路透社5月14日報導,中共病毒於2019年底最先在中國武漢出現,已殺死全球至少334萬人,導致世界損失了數萬億美元的收入,破壞了數十億人的正常生活。

這個由18位科學家組成的小組研究團,包括包括劍橋大學臨床微生物學家拉文德拉‧古普塔(Ravindra Gupta)、和在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病毒進化的傑西‧布魯姆(Jesse Bloom)。小組的結論說:「仍需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疫情大流行的起源。」

斯坦福大學微生物學教授戴維‧雷爾曼(David Relman)在寫給《科學》雜誌的一封信中說:病毒來源於「實驗室意外釋放,還是人畜共患病跨種傳播,這兩種理論都有可能。」

科學家們說,世界衛生組織對病毒起源的調查結果,並未「平衡考慮」該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的可能性。

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帶領的國際專家組在1月至2月中旬赴中國武漢,進行病毒溯源。他們在武漢及其周邊地區度過了四個星期,後來與中國科學家共同撰寫了一份最終報告,認為該病毒「很可能」經中間宿主傳人,「可能」直接傳人或通過冷鏈食品傳人,「極不可能」透過實驗室傳人。

這個報告遭到很多國家的質疑。在世衛報告出爐幾天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要求,對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可能重新進行調查。譚德塞並稱,國際專家告訴他,他們在中國調查期間,在獲取原始數據方面遇到的困難。

科學家們說,對於病毒來源問題,「我們必須認真對待有關自然和實驗室洩漏的假設,直到獲得足夠的數據,才能將某種可能性排除。」

他們還在報告中說,一些國家出現了反亞裔的情緒,但是那些中國的醫生們冒著生命危險為世界提供了真相,「我們注意到在瘟疫初期,是那些中國醫生、科學家、新聞工作者和公民告訴了與世界有關病毒傳播的重要信息,而且(他們)通常為此付出了巨大的個人代價。」

4月初,美國情報部門主管海恩斯在參議院委員會的會議上表示,不排除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是從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的可能,「美國的情報界還不清楚新冠病毒最初傳播的地點、時間和方式。」海恩斯表示,目前有兩種解釋冠狀病毒起源的可能性:人與被動物感染或實驗室洩漏。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政府根據美國情報系統提供的情報認為,病毒極有可能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露,而中共極力否認這種可能性。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