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件曝光 5歲維族童也是「恐怖分子」?

中共密件曝光 5歲維族童也是「恐怖分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5月13號,新疆伊斯蘭教協會會長吐木尼牙孜在北京舉辦的「開齋節」招待會上說,新疆宗教信仰自由無可比擬。與此同時,上海市公安局的一份祕密監控名單引發海內外關注。在這份意外曝光的內控名單中,有一百多名不超過5歲的維吾爾族兒童被列為「恐怖分子」嫌疑人。

這位伊斯蘭教協會會長在「開齋節」會議上的發言,似乎是對前一天召開的聯合國新疆問題視頻會議的隔空回應。

5月12日,美國、英國和德國發起的聯合國新疆人權視像會議上,儘管中共當局遊說各國不要參加,仍有50國代表出席。主辦國譴責中共嚴重侵犯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並敦促中共當局,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不受限制地訪問新疆,對「再教育」集中營展開調查。

5歲的「恐怖分子」?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地區對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族裔的打壓政策正擴散到漢族地區。

2020年底,因黑客入侵而洩露的上海市公安局的一個數據庫中,有超過一萬名維吾爾族人被列為「恐怖分子」,其中,超過400名未成年人被列入「恐怖分子嫌疑人」,而162人不超過5歲。另有一些恐怖分子嫌疑人超過80歲。

目前就讀於美國佐治亞大學的回族穆斯林古懿把這種做法比作德國法西斯,「中國把維吾爾兒童納入恐怖主義者名單,這跟當年納粹德國把猶太兒童趕盡殺絕是一樣的。這說明,恐怖主義只是中國政府妖魔化維吾爾人,和從肉體上消滅維吾爾人的藉口。」

觀察家指出,這個名單表明北京政府通過濫用恐怖主義的概念來擴大對維吾爾人的打壓。

拘押宗教學者

此外,據美國之音報導,維吾爾人權項目在13日號的一份報告中說,中共當局在新疆地區大規模拘押維吾爾和其他突厥穆斯林宗教學者和領袖「伊瑪目」,試圖切斷人們對宗教知識的代代相傳。

這份名為「被驅逐的伊斯蘭教:中國對維吾爾伊瑪目和宗教人物的迫害」的報告,記錄了自2014年以來可能被關押在新疆地區集中營或監獄的1046名伊瑪目及其他宗教人物。

清真寺被毀

除了伊瑪目外,一座座清真寺似乎也成了中共打擊的目標。路透社記者4月下旬訪問了新疆西南部和中部7個縣的20多座清真寺,發現其中大部分清真寺已部分或完全被摧毀。

北京當局聲稱「保護清真寺」和「宗教自由」的宣傳與當地的實際情況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對於前述伊斯蘭教協會會長吐木尼牙孜的說法,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國共產黨培養了一大批掛著伊斯蘭教招牌,或者說是打進伊斯蘭教學者內部的共產黨,這些人始終是配合共產黨,為共產黨唱讚歌。」

聯合國新疆問題視頻會議

長期以來,西方國家和人權團體一直指責中共當局在新疆的「再教育」營中拘留和折磨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而北京當局則將這些強制性集中營描繪成職業培訓場所。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聯合國會議上說:「我們將繼續站出來說話,直到中國政府(中共)停止其反人類罪行和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她說,「在新疆,人們正在遭受酷刑。婦女被強迫絕育。」

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國際特赦組織)祕書長艾格尼絲‧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告訴記者,估計有100萬維吾爾人和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被中共當局任意拘押。

英國聯合國大使芭芭拉‧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將新疆的情況描述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嚴重的人權危機之一」,並補充說。「證據……表明了對特定民族羣體的鎮壓計劃。」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副發言人拉維娜‧沙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說,雖然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無法參加(聯合國新疆人權視像)會議,但他對新疆的人權狀況表示嚴重關切,並正在尋求進入新疆進行調查。

她說:「高級專員繼續與中共當局就這種訪問的方式進行接觸。」她補充說,巴切萊特的辦公室「繼續搜集和分析相關信息,並密切關注這一情況。」

(轉自大紀元)

延伸閱讀 2018-10 新疆人權災難引關注 兒童被送入孤兒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