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代替割草機 加州出動最萌消防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隨著加州野火季節的到來,美國加州大學最近在校園,進行了一項研究,就是讓數十隻羊,替代人力和割草機除草,用最自然的方式,防範野火。

羊群在校園草坪上,一口接一口吃草,一來讓牠們飽餐一頓、二來還能剷除外來入侵雜草。這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一項計畫,為了解牧羊群對施肥和防治害蟲的幫助,同時進一步了解羊群吃草對環境的正面效益。

該校的研究人員指出,綿羊已被用於多種用途,在減少植被方面,綿羊與山羊一樣好。因此,不僅是在草地的區域,在雜草叢生的地區,以及有那些較高的階梯狀植被,它們也擅長吃掉還未萌芽的雜草,從而為更多的本土植物和加州本土植物群留出更多空間 。

最重要的是,羊群替代了割草機除草,不僅能夠減低碳排放,還能夠有效預防野火,一舉多得。事實上,加州大學的「羊群防火措施」並非首開先例,過去紐約的中央公園也採取過類似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