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鬥士的視角 為羅馬鬥獸場架設高科技地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大家到羅馬鬥獸場遊玩,只能遠遠觀看競技場。?了讓遊客更有「角鬥士」的親身體驗感,意大利政府宣佈,斥資千萬歐元,?競技場鋪設可伸縮的木地板。

羅馬鬥獸場建於2000多年前,當時競技場中心原本覆蓋有木地板,考古學家在19世紀拆除了其中大部分,展現出原來隱藏於地下的房間和通道。

這樣一來,遊客就只能在遠處眺望競技場,而無法親自站在寬闊的場地上,體會「角鬥士」浴血奮戰的感受。

現在,一家名?「米蘭工程」的企業,將彌補這一遺憾,?競技場鋪上新地板。

新地板將由成百上千的條狀木板塊組成,並連結軌道,木板條可以旋轉90度,可以象百葉窗那樣,按照需要輕鬆的收起來,或展開。方便地下設施通風透氣,也方便防雨防雪,而且人們也可以直接走進競技場地了。

新地板預計在2023年之前完工。之後,羅馬鬥獸場還將成?舉行各種文化活動的絕佳場地。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