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成功在火星製氧!移居外星球有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近宣布一項火星探測行動上的新成果,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在這紅色星球稀薄的空氣中成功製造出少量氧氣。這提高未來人類登陸火星甚至在火星上生活的可能性。

今年2月,美國太空總署發射的六輪探測車「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後,隨即展開探測作業,除了勘查地形,還有一項特殊任務,就是在火星上製造氧氣。

火星的大氣成分有96%是二氧化碳。毅力號上頭搭載了一個特殊的小裝置叫做MOXIE,它可以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分子分離成氧氣及一氧化碳。MOXIE第一次啟動就成功產生5公克左右的氧氣,可以供一名太空人呼吸10分鐘。

氧氣供應不僅僅是人類未來在火星上呼吸所需,也是重返地球飛行器燃料不可或缺的元素。這5公克得來不易的氧氣,代表人類可以直接使用另一顆星球上的自然資源,如果MOXIE的成功可以被大量化,火星缺氧的問題將有機會被克服。畢竟要從地球運送氧氣到火星,實務上有許多困難,也不符成本效益。

MOXIE實驗成功是繼微型機器人直升機「機智號」4月在火星上成功飛行後的另一項成就。「機智號」直升機型探測器是NASA首次在另一行星上進行遙控飛行的飛行器,意味著火星探測範圍將有機會延伸,不再受限於地面移動的探測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