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護巧思宣導 牙齒花盆打造圓夢花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彰化一所國小的護理人員,在收到數十個牙齒寶寶盆栽後,又靈機一動,再募集上千個寶特瓶,讓學生做成了更多的牙齒盆栽,並集合起來打造成校園一角的圓夢花園,寓教於樂,希望小朋友每天照顧牙齒盆栽,就像照顧自己的牙齒一樣用心。

一大早就有小學生在打掃時間,圍著花園一處在觀察盆栽,仔細一看每一個造型都不同,外表看起來就像是牙齒造型一般,小朋友說看到牙齒盆栽上面的花草就像長出頭髮一樣很有趣!

培英國小小朋友:「要細心照顧,就像細心照顧你的牙齒一樣。」

牙齒盆栽幕後發想者就是這位在校多年的校護,人稱楊阿姨的楊秀勤,她表示有人送他近80個牙齒寶寶盆栽,因為不夠全校學生使用,於是學校向各界募集1千6百個回收寶特瓶,將底部切除留下,讓學生漆成白色再畫上自己喜愛的臉部表情,做成牙齒盆栽,寓教於樂。

培英國小校護 楊秀勤:「透過這些的花材,種植也讓孩子去體驗一下生命的關懷,生命教育的品格,那孩子種了這些花草之後,超乎我的想像,孩子們會去澆水會去關心,它是否還活著。」

除了盆栽,花園內還有101個回收打包帶紙捲加上寶特瓶蓋做成的彩繪牆,上頭還有書法老師題字,特別的還有17個電纜捲軸做成的花臺,打造成近10坪具有教育意義的圓夢花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