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金幣!英國打造10公斤重紀念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英國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所發行的紀念幣在全世界受到歡迎,日前(4月29日)推出自成立以來鑄造過最大且獨一無二的金幣,面額為一萬英鎊,重達10公斤,目前已經被一位神秘買家以近70萬英鎊的價格買下。

這枚絕無僅有的金幣是英國皇家鑄幣廠成立1135年來鑄造過的最巨大金幣,直徑長20公分,重達10公斤。

工匠團隊結合傳統的工匠技藝與最先進的科技設備,雷射雕刻出精美的10座守護獸浮雕,再由頭戴高倍數放大鏡的老師傅,一筆筆進行細部雕琢及去除瑕疵,耗時400個小時完成。

皇家鑄幣廠高級技術經理 Paul Morgan:「它使用了我們所有的工藝技巧,數百小時的工藝技術和數百小時的雷射雕刻,以及最先進的設備,來鑄造這種大小和這樣美麗的紀念幣。」

女王守護獸系列紀念幣自2016年2月首度發行,靈感來自於伊麗莎白女王於1953年的加冕典禮上,在西敏寺入口所陳列的10個守護獸紋章雕像,分別是英格蘭雄獅、愛德華三世獅身鷹、威爾斯紅龍、蘇格蘭獨角獸、克拉倫斯黑牛、金雀花獵鷹、蒲福氏羊角獸、莫蒂默白獅、列治文白獵犬與漢諾威白馬,代表著皇室血統的高貴和家庭忠誠。

目前這枚獨一無二的最大紀念幣已經以69萬6千英鎊,約新台幣2700萬元的價格賣給神秘買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