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180例本土遍布7縣市 台北89人新北75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本土單日破百,爆增180例,分布在全台7個縣市,其中台北新增89例,新北新增75例,根據疫調指出,部分個案都有相互的關連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總共新增185例的個案,那180例是本土,那5例是境外的移入。」

台灣本土單日破百,爆增180例,分布在全台7個縣市。當中台北新增89例,新北新增75例,桃園4例,宜蘭4例,彰化6例,台中和基隆各有1例。而根據疫調指出,部分個案都有相互的關連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彰化縣就有6個嘛,那台中1個,那這是屬於一群的。那宜蘭當然就是,1個是在萬華工作的,那3個是相關的接觸者,就原來的案例,在宜蘭案例的接觸者。」

疫情急速增溫也讓疫苗的需求大漲,連續幾日施打紀錄都創新高,14號單日就接種了3萬2千351人,當中公費施打占9成。指揮中心表示疫苗剩下不到10萬劑,一定打得完,不過自費疫苗的部分就要暫時喊卡,連指揮官陳時中的第二劑疫苗,也會等到下一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公費這些相對都是在我們的優先順序裡面,所以在自費的部分,那目前已經預約的,就會繼續施打完畢,那目前沒有預約的,我們的疫苗就等到下一周再進來的時候,再行做開放。」

而北市14號啟用區域快篩,指揮中心掌握中興、剝皮寮兩個採檢點,共採驗了525人,當中中興醫院檢出46名陽性,剝皮寮檢出16名陽性,陽性篩檢率10%。不過羅一鈞也表示,篩出陽性會安排隔離住院,不一定就是確診,會再經過核酸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