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三級防疫警戒!侯友宜宣布新北6大警戒準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行政院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後,新北市府隨後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北市的6大警戒準則。市長侯友宜呼籲,餐飲場所包括夜市和小吃店,如果沒有辦法落實梅花座、隔版與實聯制,就採取外帶,否則將嚴格查察。而侯友宜今天一早前往林口的物流中心視察,強調庫存充足,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新北市長 侯友宜VS. 物流中心經理 林蔚明:「貨品跟防疫物資都沒有問題?(都沒有問題。)」

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大早到林口的物流中心視察,確保民生用品和防疫物資供應正常無虞,就在視察結束後不久,行政院便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新北市府隨後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北市6大警戒準則。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全市的各里里民活動全面暫停,全面暫停;學校的基本上課維持,基本照顧維持,其餘的活動全部暫停;雙北的捷運跟公車,鼓勵大家用電子票證的記名制。」

不過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餐飲小吃和夜市等店家,又該如何因應?侯友宜這麼呼籲。

新北市長 侯友宜:「呼籲我們的餐飲場所,包括夜市、小吃店,如果沒有辦法落實做到梅花座、隔版、社交距離、實聯制,那你就採取外帶。如果你都不做,我們就嚴格查察,如果做不到那你就暫停營業,休息到5月28號。」

新北市府則啟動分組分區辦公,公家機關辦公場所實行人流管控,並規定暫停洽公民眾進入辦公區,鼓勵線上申辦服務。而隨著疫情升溫嚴峻,台灣是否可能進入封城階段,各界相當關心。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中央在第四級曾經有這樣一個指引,它說本土病例快速增加14天內每日確診100例,不單只有新北市,包括台北市,其他的縣市該封就要封。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快速的堵住,我們面臨下一個階段就是整個區域的封鎖。我相信只要大家全心全力的備戰,就不一定要走到封城最糟糕的這一步。」

目前新北市的專責病房有264間,第一階段徵用652間病室,第二階段可達1043間,呼吸器則有911個,葉克膜23個,同時也增調防疫旅館和一般旅館,全力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臺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