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連22天逾30萬例 英國第三階段重啟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印度持續肆虐,到今天為止,已經連續22天新增超過30萬病例。印度總理莫迪透過直播召開視訊會議,表示對同胞的痛苦感同身受,要和民眾齊心對抗「隱形敵人」。英國首相強生表示,原訂第三階段經濟重啟計畫照常進行,但印度變種病毒可能會延後未來完全解封的計畫。

印度總理 莫迪(Narendra Modi):「那麼多人已經歷了這些痛苦,我對此完全感同身受。」

印度中共病毒疫情持續攀升,截稿前累計確診2千4百37萬2907例,死亡26萬6207例,連續22天新增超過30萬病例。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將動用軍隊協助抗疫,並未宣布全國封城,只有新德里等地區自行宣布封城。

印度嚴重缺乏醫療資源,五月每天都超過三千人死亡,現在連火葬場都傳出不堪負荷,恆河甚至飄出數百具屍體,民眾擔心其中可能有帶原遺體,導致當地居民恐慌。

目前英國也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疫情,不過英國首相強生指出,5月17日第三階段解封照常進行。

英國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我們將繼續執行從星期一開始在英格蘭進行第三步(解封)計劃,但我必須向您說明,這一新(印度)變種可能會導致嚴重干擾到我們的進程,可能會使六月的第四步(完全解封)變得更加困難。」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指出,雖然疫苗等各種醫療措施看似能夠控制疫情,但事實上具體的數據卻顯示出,每三四個月疫情就會再度發起進攻,而且每一波都比上一波更加嚴重。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博士:「新冠疫情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幾乎就是每一波都在前面的基礎上再攀升高峰,沒有真正降到零過,一波比一波還高,甚至是,尤其現在第四波又達到了更高的一個高峰。」

董宇紅博士認為,現在有許多人都在關心疫情未來的走向,其實自己本身的身體狀況、心理壓力才是最能夠掌控的。董宇紅博士呼籲,每個人從自身開始做好、提升道德、增加抵抗力,才能更好的面對疫情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