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升三級後首個上班日!指揮中心公布營運指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雙北市升三級防疫警戒後,今天是首個上班日,將面臨考驗,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營運指引」,建議公司啟動異地上班,員工一旦不舒服,要落實在家休息。

上班時間進行遠距會議,國內疫情升溫,16號本土個案,更是來到206例,許多公司陸續啟動居家辦公和異地辦公,就怕有些公司拿捏不準,指揮中心16號宣布七大營運指引。

衛福部次長 石崇良:「一旦有任何不舒服,或者需要休息的原因,都希望企業能給予較寬鬆的請假條件,讓他能夠適時在家中休息, 但是應該要強化,休息這段時間的管制管理。

包括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彈性調整人力,啟動異地辦公或在家上班、最重要的是要執行員工健康的監測計畫。另外,連續兩天本土個案破百例,指揮中心坦言,雙北的醫療量能吃緊,全國負壓隔離病房有297空床,但台北只剩下51空床,專責病房也同樣吃緊,全國1165空床,雙北加起來,空床只有209床。

衛福部次長 石崇良:「雙北地區是比較吃緊。」「我們過去都有指定過的縣市的應變醫院,應該要來啟動,作為專責收治確診個案。會再協調出一家,台北市會有兩家的專責醫院,來做為收治的醫院。」

就怕移轉到其他縣市,增加感染風險,指揮中心積極再加開兩家專責醫院,同時落實快速分流措施,如果住院者,達到10天以上沒有積極治療需求的,將分流到集中檢疫所,無症狀和輕微症狀者也將分流收治,確保醫療量能能提供給需要救治的重症病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