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看台灣如何渡難關!美續挺台加入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對雙北升三級警戒,國際也在看台灣如何渡過這波疫情,世界衛生大會2021年年度會議,將於5月下旬在日內瓦召開。美國表示,將推動台灣參加這次會議,以便和世界分享對抗疫情的經驗。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高決策機構世界衛生大會(WHA),每年5月都會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年度會議,2021年第74屆年度大會定於5月24日至6月1日舉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5月14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美國絕對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即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賴斯:「我們要能夠學到世界各地最好的經驗教訓,排除任何一個特定參與者,以與公共衛生毫無關係、與病毒毫無關係的理由,都是沒有道理的。」

5月5日在倫敦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7國外長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臺灣在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地位。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病毒是沒有邊界的,沒有理由持續將臺灣排除在這個論壇以外。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劉芳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台本土案例增 外媒關注.日網友讚台危機意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