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雙北活動史 陳其邁:應遵守五項健康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昨天新增206例本土病例,境外移入1例。獅子會父女確診足跡擴至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針對5月起有雙北活動史的高雄民眾,祭出5項健康行為規範,全市夜市即日起,也禁止內用,改成外帶。

面對新增206例本土病例,高雄市長陳其邁週日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呼籲近期有在雙北活動史之民眾,應遵守五項健康行為規範,做好自我管理,並督促醫院及診所增加防疫的整備能量。

高雄市長 陳其邁:「拜託我們醫院所有的整備的能量都必須充足,包括這個所有的發燒跟呼吸道等等,一律都要到院外來進行整治,基層診所必須提高篩檢的量能,以及要降低這個採檢的標準。」

陳其邁提醒防疫視同作戰,已督促各局室務必在週日完成全市公共區域的大清消,同時也會在夜市、賣場還有市場以及相關的娛樂場所進行稽查,即日起「夜市、市場內用改外帶」,減少病毒在社區傳播。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天開始,所有的夜市還有市場內的這些飲食的部分,全面改外帶,禁止內用。」

高雄市衛生局長 黃志中:「任何的公共運具,包括計程車,我們講的捷運,我們的輕軌,我們的輪船等等這些,但是公共巴士站,也包括計程車,一定要戴口罩。」

陳其邁也表示,高市關閉娛樂休閒等場所的執法措施,週六總共稽查了2029家,經勸導未配合停業,蒐證後移請衛生局裁處的有10家。他強調若查獲娛樂場所再進行私自營業,現場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至5款進行裁罰,會要求工務局在24小時之內斷水斷電,並予勒令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大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