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後首上班日 捷運人潮銳減 影帝籲團結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疫情飆升,週末兩天單日確診都超過百例,雙北也升至第三警戒,而今天是升三級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捷運人潮明顯比以往減少許多,去超商買早餐的民眾也都有落實實聯制。

人群稀稀落落,進站和出站的人數明顯少很多,雙北升至第三級警戒後第一天上班日,捷運站不見以往上班人潮,不僅月台上沒什麼人,車廂也剩很多空位,而搭捷運的乘客每個人都把口罩戴緊,手扶梯上也自動保持距離。

不只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少了很多,去超商買早餐的人潮也比以往少,由於超商日前宣布,雙北門市全部實聯制,業者也紛紛在門口處張貼實聯制QRcode,也有提供紙本讓民眾填寫,進入超商的民眾也都把口罩也帶好,並確實填寫實聯制。

另外,多個縣市進入「準三級戒備」,高雄市長陳其邁宣佈,5月起曾在雙北地區活動的民眾,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在高雄左營高鐵站,通勤旅客也大幅減少,車站大廳雖然有部分人群走動,不過售票處只有個位數民眾,也沒有排隊人潮,進站民眾也是寥寥可數,甚至整個車廂內只有不到十位乘客。

而待在台灣的香港影帝黃秋生,也在臉書上拜託民眾盡量不外出,他還說,物資充足,盡量自我隔離,一月?必可控,呼籲民眾上下一心一起抗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