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布無案號確診女童 盧秀燕:中央特准先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台中市昨天(16日)深夜公布1名小六女童確診個案,今天上午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與足跡。盧秀燕強調,這例個案在中央還沒有編號,因為是學生確診牽涉面廣,昨晚請求中央特准先公佈。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本土第3個案例,確診的案例就是在重慶國小一名學童, 因為事出緊急而且牽涉到學校規模很大,所以昨天我們就請求CDC說,今天是不是讓我們可以特案特准的方式,個案特准的方式讓我們今天先公布,所到現在為止這個個案在中央還沒有編號。」

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從5月8號開始參加進香團,進香團有到中南部,但是都沒有進到台中市,然後到5月9 號才又回到了台北,媽媽把小孩帶給外婆之後,媽媽就直接回台中了,那5月9號進香團結束,這個外婆帶著這小六孩童就回到宜蘭,在宜蘭住了一天,然後一直到5月10號星期一再外婆把這個孩童帶回台中。」

衛生局表示,因為相同進香團有人確診,在無症狀情況下,媽媽帶著外婆和女童到醫院篩檢後,宜蘭藉的外婆和女童確診,目前收治醫院治療中;教育局已通知重慶國小停課,該校師生今日起至5月31日不需到校上課,改採視訊教學;環保局也一大早到學校進行全面性消毒作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