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喜宴同桌確診 縣府發1300人快篩動員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一名婦人前往台北萬華賣葡萄確診,她8日到彰化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參加喜宴,同桌的其它賓客,有三人被驗出病毒陽性,彰化縣匡列1300位民眾,上午,彰化醫院行動防疫採檢站,也進駐餐廳停車場進行採檢,檢驗結果最快今晚出來。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這隻病毒它的潛伏期非常的短,所以我們才會說,請你出現症狀的時候再去採檢,但是因為有一些民眾沒有得到正確的訊息,他沒有症狀他也跑去了,但是因為昨天是第一天,我們特別請部彰幫忙,把這個去的民眾都採檢完畢,但是會造成他們有一些等候的時間,這邊也要致歉,但是也要很謝謝這些民眾,有這麼高的警覺性,那我們還是提醒這1300位,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務必就要去醫院的急診來做採檢。」

彰化醫院副院長 黃伊文:「5位醫師然後5位護理5位行政,今天做採檢的大概165到170,那1個小時1個線大概可以採30位,所以我們預計大概1個小時5分鐘,大概就可以全部結束。」

餐廳董事長特助 李孟哲 :「正職有70位,PT大概也有70位,再加上衛生局有通知我們,大概今天會有30位,當天5月8日來參加喜宴的來賓,那這些來賓他們是重點的桌次才會來,那大概只有30位,所謂重點桌次就是坐在確診者的前方後方還有右方,因為確診者是坐在最左邊那一排,就是他的前後跟右邊那三桌的來賓,有被通知要來這邊做一個採檢的動作。」

彰化縣衛生局長表示,若確診者人數暴增太多,將會循北市府作法進行抗原快篩作法,這1300位有篩檢過的民眾必須居家隔離,結果若是確診,將通報衛生局依照確診送到醫院收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