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確診破百!侯友宜朝「準四級」警戒整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333例本土各個案,新北市就佔了143例,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應變會議時表示,要提前做好升4級的防疫準備,另外他也表示,針對高風險的地區,不排除再增設社區篩檢站。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慢慢的已經走到,快接近第四級的防疫了。」

雙北市疫情3級警戒,頭一個上班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板橋車站及大眾運輸的防疫情況,但面對新北確診人數破百,侯友宜強調,要提前為4級警戒準備,也呼籲民眾,要有高度管制、低度活動的心理準備。

新北市長 侯友宜:「譬如3天超過30個,我就把它視為我高風險的熱區。(中央)要部分彈性授權給地方,地方會把所有的做法,跟中央來做報告,讓地方視整個區塊的不同,採取不一樣的措施。」

))攤開新北市熱區,加上17日新增的143例確診個案,板橋累計最多有94例、三重44例、中和、永和分別為41、36例、土城也有31例。

面對新北市重災區,新北市府周一在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置快篩站,但號碼牌不到一個小時就發放完畢,讓不少民眾撲了空,對此,侯友宜回應,可以就近到其他17家醫院篩檢,也不排除在高風險區,再增設社區篩檢站。

新北市長 侯友宜:「再上升的過程當中,到了一定的風險程度,就像板橋一樣,我們就會成立社區篩檢站,多幫民眾來自動快篩、自動篩檢。」

另外,這波疫情也延燒到基層員警,中午再爆出蘆洲一名員警確診,侯友宜表示,初步疫調,和獅子會來源有關,但第一時間已做好匡列和採檢,目前派出所一切正常上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