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籲「自發封城」抗疫 非民生必需場所暫停營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333例本土案例,其中台北就有158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呼籲,民眾應進行自動自發封城,除了民生必需場所外,其餘都建議先暫停營業。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們應該要進行一個,自動自發的封城,就是說從現在開始你知道,沒事就在家裡,那包括我們整個市場上面除了民生必需品以外,其實我們都建議,先暫停營業。」

台灣本土確診病例17日新增333例,其中台北就有158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防疫作為,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快篩站昨天共篩檢了1130人,其中有113人是陽性,陽性率達10%,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的外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希望說在這一段時間內,讓這個確診的案例,不要這種爆發性的成長,因為如果上升的速度太快,超過這個醫療的容量的話,還是會有問題,所以在這地方還是呼籲,我們台灣的全體國民你知道,我們恐怕要靠自己,用國民素質的自我管理,來解決我們現在的危機。」

柯文哲認為,讓所有活動停下來,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就能避免確診人數上升太快,醫療體系就不會崩潰,快篩因為容量有限,呼籲民眾有症狀才來做,並喊話教育部,考慮讓大學也停課。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任何人在現階段都不要以為說,我沒有去過那個疫調足跡的我就是安全的,還是乖乖的待在家裡,萬一要外出的話戴口罩,出外不要吃東西,不要拿下口罩、這樣就好了。」

另外,副市長黃珊珊也宣布,北市的娃娃機店、釣蝦場、桌遊店、VR遊戲店以及附設卡拉OK的餐飲店等,這些會造成群眾聚集的地方,17日下午4點開始必須全部關閉營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