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喊話「兩週內解除三級」 盼全民齊心戰勝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爆發本土疫情,雙北緊急升級第3級警戒兩周,而近期網路上流傳一句防疫金句聲稱,「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2週內解除3級」,引起民眾共鳴,就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轉貼喊話:「首戰即終戰」,關鍵14天,「我們一起做到」。希望以正向防疫,打贏抗疫持久戰。

國內中共肺炎疫情連環爆,雙北警戒從5月15日開始,調升至第3級,網路上出現精神喊話。

「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2週內解除3級」,這句話被網友封為振奮人心的防疫金句,在社群平台上廣傳,包括立委王定宇、藝人浩角翔起、網紅阿滴等都轉發到自己的臉書,也引起民眾共鳴,看好正向防疫的力量。

民眾:「有專家說未來雖然(確診)人數會增加,可是7天之後疫情就會往下,(確診)人數就會往下,所以我覺得台灣應該是可以(挺過)。」

民眾:「其實我覺得台灣人,就是真的還滿有防疫觀念的,只是因為前陣子鬆懈。」

民眾:「(兩週解除三級)是有機會啦,那後續的話大家不要悲觀,要正向一點。」

然而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要在2週內把疫情控制壓零有難度,短期目標是將疫情圍堵在北台灣,不擴散到中南部。

民眾:「我不覺得兩個星期來得及耶,因為好像這個變異病毒的潛伏期是比較長的,也許(第3級)時間再長一點吧,大家忍耐一下。」

國際媒體也爭相報導台灣本土確診激增,美聯社指出,台灣正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情況。

彭博社則點名,台灣與新加坡近期都面臨疫情威脅,恐讓防疫模範生的形象蒙塵。

不過日本網友,PO出日本、台灣兩地街頭照相比,大讚台灣200多例確診就「自主封城」,十分團結。

期盼台灣民眾繼續維持防疫自律,才能打贏這場抗疫持久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