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中央銀行.財政部.經濟部 記者會全改線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受英國變種病毒株侵襲,台灣本土感染擴大,經濟部17日對外表示,有一位同仁確診染疫,已經啟動分區辦公機制,主要財經相關部會,為了避免爆發群聚感染,紛紛提高防疫規格,從明天開始,重要記者會,將全數改成電話,或視訊方式辦理。

經濟部主任秘書 陳怡鈴:「經濟部有一位同仁,因為曾經前往特定的疫情熱區附近,並出現不適症狀。未來我們會分兩區,兩區人員杜絕交流,實體公文嚴禁跨區交換,必要的會議,我們將儘量採取視訊的方式來辦理。目前我們已經匡列了5位,跟個案密切接觸的同仁。部次長並不在其中。」

經濟部有員工染疫,引起外界關注,好在首長、次長層級並未與該名染疫員工接觸,不過擔心群聚感染效應再擴大,相關部會啟動防疫升級機制,同步減少對外接觸機會,也降低跟記者交叉感染情況。目前包括中央銀行、財政部、經濟部,從明天開始,所有例行記者會全數改由電話會議,或是視訊方式辦理,而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出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